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常州大学创设线上线下学习阵地

新闻来源:   

日前,常州大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校干部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发挥好红色经典书籍的主载体作用,打造“党史阅读角”,让党史学习“热起来”。学校充分利用校内红色文化基地以及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优势,从1万多册中国共产党党史书籍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六大重点内容”,精心挑选出3000多册干部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设立专门的阅读角,打造成为校园的“网红打卡点”,主动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中去,让党史学习成为师生中的“新风尚”。

发挥好网络新媒体的主平台作用,打造线上学习矩阵,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学校依托全国首家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开发专门的“电子图书馆”,干部师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阅读或下载党史类电子图书,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用好“常州大学”学习强国号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板块,组织党员干部每日进行登录学习,让党史学习成为自觉的行动和日常的习惯。组织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网上“云答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鉴往知来中不断强化使命担当。

发挥红色文化的主阵地作用,推进红色文化育人,让党史学习“动起来”。学校充分发挥校内红色文化的品牌作用,以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等红色文化教育与研究平台为阵地,把党史学习深度嵌入“红馆”“红库”“红课”“红歌”“红剧”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育人工作,着力构筑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线的思想精神高地。组织学校教师精心创作主题MV《信仰》,举办“百名‘红领巾’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共唱《信仰》”等系列活动,以歌声表达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的情感。 (张精华)


上一条:重庆高校师生缅怀英烈学党史 下一条:百所高校接力讲述党史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