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

新闻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药学院党委及时部署、广泛宣传、制定方案,组织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将“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与支部“立项活动”结合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药学院官网第一时间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宣传报道中央、教育部、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进展。学院公众号“南强药苑”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宣传展示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建校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在庄瑾楼大厅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

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3月2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报道;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传达了教育部和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参会人员也结合印发的学习材料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学院召开“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推进会,各学生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支部“立项活动”。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立项活动,通过“微党课”、实地参观走访等形式学习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围绕建党百年,以“我为党的生日送祝福”为主题,计划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文艺展演、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迎建党百年,讲特色党课”主题活动,开讲“博士生党员微党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推动一站式社区网格化管理,党员骨干担任网格员,推动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学院英才先锋党支部结合百年校庆,进一步推进“石榴籽”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

各教工支部也开展了品牌创建,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教工党支部结合八闽园之“药园”建设,组织师生党员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打造具有学科特点的教学实践平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与新进教职工一对一结对子,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医院、研究所、企业开展支部共建,推动科研与党建工作相促进相融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神农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药学院将持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门部署,立足学院实际,用好身边资源,加强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做出更大贡献。

(药学院 冯民 杜超)



上一条:立行 力行 励行——广西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下一条:河北师范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关闭